“你要一而再再而三,你要万死不辞的,救自己于水火。”

求签

海上月是天上月,

眼前人是心上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情人节那天,khaotung赴约前瞒着first去了寺庙。

  佛地威严,周围都是来祈福的小情侣。

khaotung跪在蒲团上,双手合十虔诚地看着眼前的佛像,诚心祈祷。


  khaotung喜欢first很久了,或者准确地说,他爱first很久了。

 

  khaotung是个喜欢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人。

  一个人的世界,有绿色的小星球,有悠扬的音乐,有浅黄色的花,当个孜孜不倦的种花人,培育满世界浅黄色的小雏菊。


  可是有个人悄无声息地闯进来了,他在khaotung的世界前轻轻地敲了敲门,khaotung开了一个门缝,看到这个隔壁小世界里的孩子。


  隔壁的小世界远远看着很丰富,主人很活泼,有很多人光顾,偶尔khaotung也会好奇地看着不同的人进进出出,看着first笑嘻嘻地给他长得乱糟糟的嫩草浇水。

 

  First其实跟khaotung认识很久了,当khaotung意识到这件事,他决定把小世界的门缝再开大一点,于是他们一起过了第一个,认真准备礼物、认真送祝福的生日。


  他们开始关注对方的工作,khaotung甚至会把无聊的first带到活动现场,同事在工作必要的肢体接触前,还要无语地看着在khaotung身边挨挨蹭蹭的first。

  他们兜兜转转,终于等到一起工作的机会。原来陪伴是一件那么幸福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决定试着陪伴彼此更久。

 

  khaotung对first的喜欢是在日积月累里长出的白玫瑰。

  洁白的骨朵在浅黄色的小花丛里,一朵两朵,不算显眼。khaotung也就任由他生长了。

  只是这些骨朵需要呵护,一不留神就出差错。有时候是因为first忘了浇水,有时候被khaotung的黄色小雏菊挤到了。

 

  First是个爱掉小珍珠的爱哭鬼,其实khaotung也是。

  白玫瑰刚长出骨朵那段时间,first老是提着他用来浇水的小水壶,满街找khaotung。

  没办法,khaotung又收起小世界的门,独自欣赏他的音乐和小花,毫不关注门口爆满的信箱。


  直到有一次,又没能找到khaotung的first越想越委屈,把手里的小水壶放在旁边,干脆坐在自家小世界的门口掉小珍珠。

  khaotung打开门,就看到隔壁小孩儿开着门,瘪着嘴说要拆掉专门留给khaotung的小信箱。


  khaotung有些慌张,他知道爱关手机不是个好习惯,但性格使然。

  First的小珍珠怎么也止不住,khaotung想起他上次过生日,first跑去买了khaotung一直想买的电脑零件送给khaotung,要他自己组装想要的游戏电脑。

  First当时哭唧唧的说,他希望他们能一起走更远的路,first不知道没有khaotung的生活还会不会这样精彩,他很感谢这么久来khaotung的陪伴。


  khaotung也是小哭包,只是听到这些话就已经眼泪打转,哽咽着快要说不出话。他知道first才是更多包容的那个人。

  khaotung摸摸慌张的心跳,脑子倒是无比清晰。比起封闭起来一个人的小世界,他也希望黄色的小花丛里,可以开出漂亮的白玫瑰。


  khaotung来到first的门口,他看到first长得乱糟糟的草坪上,长了很多白色的骨朵,他想,一定是first每天很勤劳的浇水。

  

  khaotung不知道该怎么表达那些安慰的话,他伸手接住first掉下的小珍珠,捧着他的脸,给他看自己的手机。

  屏幕上是first和khaotung一起拍的头像照片,下面“firfir”的名字旁边亮起了一颗五角星。

  khaotung说,那颗星星表示,不管他的手机开不开免打扰模式,只要是firfir的电话,就一定能打通khaotung的手机。


  那天first还是提着他的小水壶,满大街蹦蹦跳跳,告诉邻居们,khaotung把他的号码加了星标。


  那天之后,khaotung的白玫瑰开了,满世界浅黄色的小雏菊中间星星点点白色的玫瑰花,不争不抢,和谐相处。

 

  khaotung默念着他和first的名字,从高僧那里求来了签。


  “2023年,还是会像从前一样,陪伴彼此看月亮缺了又圆。始终面对着分别,但始终有彼此在身边,在心间。”

  “忌:自我怀疑

   宜:勇敢奔赴”


  “大吉”


评论(1)
热度(13)

© 樨吁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